空之波澜

无情的代发机器

【王者荣耀乙女向】大漠孤花(上)

#送给绮欢的! @绮欢🎇 大粗长!还有后续!#

#我没咕咕!#


1.

金碧辉煌的大殿里,赤金色长袍的女人坐在王座上,听着座下治安官的汇报。


“先帝遗诏有关长城守卫军,只是这些年安禄山叛乱,一直无法安全送达至长城。”


“如今已经过去三年了,陛下,不能再拖了。”


狄仁杰话音刚落,王座上的武则天微微眯起赤金色的眼睛,缓缓站起身来。


“既然是雉奴的遗诏,那么必定不能再拖。”


说完,她的眼睛有些酸疼,毕竟,这些年她对先帝的思念,又有何人不知晓?


她一挥手,令座下的治安官接诏:


“传朕的命令,请稷下学院派遣一位召唤师,前往长城,送达先帝遗诏。”


2.

塞外的的空气还挺新鲜的。


浅粉色双马尾的女孩背着一个行囊,手里拿着一个发黄的纸卷,在沙漠里艰难的行走着。


送个先帝遗诏而已。


就派她这么一个可爱美少女召唤师来沙漠受灾!!!


空气是挺新鲜的,就是这太阳……快热死了啊……


想想家里的冰激凌还有各种饮料……


嗯,忍了。


她继续前行着,风沙似乎越来越大,太阳的光芒也逐渐被阴云笼罩。


下雨?不太像,但是更像是沙尘暴。忍一忍吧,或许很快就会过去了。


殊不知风沙不留情,卷起了远处的一株仙人掌,还有一些枯萎的植物被它拔根而起。


“卧槽!!!”


3.

好累……


她缓缓睁开一蓝一绿的异瞳,眼前一片朦胧,不过这里是、这里是?……


她突然间猛地坐起来,环视着四周:这是一间温暖的房间,虽然简陋的一点,但是比起大唐帝国的皇宫,却有一种朴素的美。


“醒了?”


声音虽然清冷,但是又带着一丝温柔。


声音的主人一头银色的短发,有着一双异于常人的兽耳,双眼清澈,长得还特别好看,正在整理她现在所在的房间。


她揉了揉惺忪的眼睛,大脑此时有些混乱,在确认了n遍之后,才知道自己不是在做梦。


“我这是在……”


“长城,”他回答道,“是我在风沙到来之时救下你的,不过,真是弄不明白,你一个姑娘家,怎么会独自一人还带着一堆的行李来到长城边境。”


诶?


她突然想起来自己是带着先帝遗诏来到长城的,于是她连忙下床,翻看自己一大包的行囊,直到翻到那个发黄的卷轴才松了一口气。


“谢谢你救了我,我是来给木兰姐送东西的,不过,你是长城守卫军?”


她问道。


“是的,在下,百里守约。”


啥,百里守约?!


就是那个长得特别特别帅而且做饭还特别特别好吃,人气特别特别高的百里守约?!


……


4.

花木兰接过她递来的发黄的卷轴,翻看着,揉了揉她的头。


“谢谢你将先帝的遗诏带过来,这里面不仅仅有先帝的密旨,还有净化那些被血族操控的魔种的办法。”花木兰笑道,总算有办法了。


“不过,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,你的名字是?”花木兰继续问道。


她拍了拍脸上的灰尘,蓝绿色的异瞳像是散发着光芒:


“绮欢……我叫绮欢。”


一旁的百里守约眯了眯眼,发出一声轻笑,“绮欢吗,很不错的名字。”


因为他的夸赞,她的脸颊微微发烫,腼腆地缩了缩手,用细若蚊蝇的声音轻声道谢,随后回过头去不让他看见自己的表情:守约夸我了守约夸我了!


5.

“这个情况……再过几日可能还会有风沙,你先住在这里吧。”


百里守约为她整理着房间,透过窗户看着外边:虽然天气晴朗,但是微微被风掀起的沙子让他不禁皱起了眉头。


“玄策,帮小欢拿下她的行李,女孩子背这么多东西……”


“好的哥哥!”一旁的百里玄策跑出去大厅拿她的行李,她愣愣地待在原地:“这样不太好吧……我什么也不做……”


“不,”百里守约回过头,暂时放下手中的活儿,用指尖弹了弹她的额头:“女孩子的事我还会不清楚吗?更何况你孤身一人来到长城。”


好吧……


于是她就这样在长城暂时住了下来了。


“铠哥求你给我和沈梦溪留点肉!!!我们需要营养!!!”


“不给,有种来抢。”


百里守约苦笑着看着正在餐桌上抢肉的众人,“别抢了,明天我再做多点。”她目瞪口呆地看着已经被抢光一空的肉,默默夹起了一旁的白菜,欲哭无泪,打又打不过他们,而且没有吃到守约做的肉……


正当她沮丧的时候,百里守约拍了拍她的肩膀,把她拉到厨房:“刚才看你一直盯着肉,没有抢到所以我就偷偷留了一点给你。”之后还眨了眨眼睛。


“真的吗?谢谢!”


她的脸颊再一次变得滚烫,面对着他心跳加速,拿起那碗肉吃了起来。


百里守约轻轻地揉了揉她的粉色长发,“小馋猫,吃慢点,小心噎着了。”


原本她没有噎着的。


结果百里守约一说,她就被呛到了。


“咳咳咳咳咳咳……”

6.

是夜。


今天值班的是百里守约和苏烈,夜晚的长城在星空之下显得有种破败美,百里守约站在哨楼上巡视着周围,此刻,他不敢合拢眼睛。


苏烈前辈现在在城楼上面巡视,按照这种形式来看,魔种应该不会这么快又卷土重来。


想到这里,他的脑海中浮现出她的身影。


绮欢么……


她所在的世界多好啊……没有战争,人民幸福安康,也有贤明的统治者,没有那些俗人的勾心斗角……


就连她也是属于那边世界的纯净……


他不禁闭上眼,享受着沙漠的晚风,思绪却全在那个女孩的身上……


“嘿咻!嘿咻!”


什么声音?


他警惕地眯起眼,朝四周环视了好几遍都没有看见人影。


“我在这里!守约!”


熟悉的声音传来,他朝哨楼下的阶梯一望:她正吃力地爬上来。


“你来这里干什么?快回去!”他轻声呵斥道,女孩子大晚上的来哨楼干什么?!


“我担心……”


话还没有说完,女孩的脚下一滑……


“啊!”


她感觉到身体失去重心,身子不由地向后退,冷风扑打在她的脸上,她紧紧闭上了眼睛。


下意识的,百里守约跃出那层楼,踩着阶梯飞扑下来,动作迅猛,公主抱住了她,随后双脚稳稳地落在地上。


好险……差一点她就……


“守约?”


(未完待续)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6 )
 

© 空之波澜 | Powered by LOFTER